近期活動

【2024冬令營】醫起認識生命奧秘-擁抱差異 打造同理心|小小醫學人文營|台北寒假營隊推薦

8869
發佈時間:2023/10/01
更新時間:2023/10/30

【2024冬令營】醫起認識生命奧秘-擁抱差異 打造同理心|小小醫學人文營|台北寒假營隊推薦


醫學與人文結合,啟發國小生社會關懷

遇到跟我們長得不一樣的人,我們該要用什麼正確的態度來面對呢?

本營隊課程攜手羅慧夫基金會共同以「顱顏疾病」為主題,運用醫事生活情境如報章、新聞等案例,透過問題導向教學(Problem-based learning)等模式,實際體驗認識醫學領域背後的科學,更重要是培養孩子「Love makes whole」的人文價值。 小小醫學人文營希望帶給孩子: 1.生命教育:透過桌遊互動、角色扮演體驗活動,讓孩子理解每個人的獨特性。 2.醫學科學:以牙科、外耳鼻喉等科探究108課綱自然領域內容。 3.醫學人文:透過AI科技進行創作生命教育繪本文學。

千碩小小醫學人文營 主打特色

醫學、人文、科技,跨領域超前學習

1.遊戲式引導,培養孩子覺察「同理心」,知道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2.透過「香蕉皮縫紉」實作,感受「心美」外界世界「亦美」 3.利用ChatGPT進行媒體資訊判讀,並就文本改寫創作後,透過圖片生成式AI製作出醫學繪本 4.藉由「耳鼻喉」學習單及類齒模教具,讓孩子感受顱顏創傷疾病對其生活中的影響 5.邀請家長一起參與成果發表,參與孩子的成長蛻變 這個寒假,跟我們醫起穿上小小醫師袍,探索生命教育吧!

TKB千碩營隊 - 7 大學習特點

1.素養導向:融入生活情境教學,學習知識並培養態度 2.豐富課程:從內在認知到技能操作,強調實作與知識並行 3.專業授課:業界精選,擁有大量實戰經驗師資 4.小班教學:隨時注意每個孩子學習狀況 5.學習歷程:運用學習日誌加強師生溝通,同時留下學習的足跡 6.學習證明: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核發之學習證書 7.照片精選:提供精選照片,留下孩子最真實的成長紀錄(需同意肖像權使用)

千碩小小醫學人文營 完整課表

時間Day1Day2Day3Day4Day5
8:30

9:00

集合
09:00

10:30
醫學人文部相見歡基因醫學部遺傳密碼:小孩從哪來醫學資訊部與AI醫起寫作耳鼻喉醫學部紙杯傳聲筒小小醫師大事記
10:30

12:00
萬分之一的天使與AI醫起畫圖
12:00

13:30
午餐閃亮登場!
13:30

15:00
「醫」起桌遊外科醫學部
「醫」起縫合(縫合體驗)
與AI醫起做繪本牙科醫學部
上下合不合?
(類齒模體驗)
Love makes whole醫起分享
15:00

16:30

☼ 課程開課時間:2024/01/29-2024/02/02 ☼ 活動地點:師範大學(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師大教育系教室) ☼ 收費方式:8,600元,最高折扣1,300 ☼ 適合年齡:小三~小六 ☼ 報名方式:點我諮詢

活動地點
【醫學人文營】師大教室 2023-01-29 09:00:00(日)
活動費用
付費 8,600元
活動類別
冬令營
查詢活動地點:

如欲參加本課程,歡迎填表洽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與時間* 參加地點:       參加場次: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