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春季常態課】議題式閱讀寫作班-中年級進階班

報名期間:
2023-01-05~2023-05-17
活動地點:
千碩創新教育台北教室
聯絡方式:
(02)5580-3872
主辦單位:
台灣知識庫 千碩創新教育
協辦單位:
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
活動標籤:
中年級(3~4年級)
台北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5,000~10,000元
其它
閱讀寫作

活動簡介

因應108課綱的改變,會考、學測的閱讀型態五花八門,文本變長。如何讀得「快速」又「理解吸收」,也變成新課綱下的新課題。

【2023春季常態課】
議題式閱讀寫作班-中年級進階班✏

國小閱讀能力跟寫作能力有直接的關係嗎?
其實閱讀與寫作是相輔相成的行動,有了讀的基礎才能寫出文章。
不過怎麼讀?多讀、多寫=可以寫得好嗎?

千碩閱讀國小課程以呼應國語文課綱學習表現中「閱讀」理解類別,透過朗讀、符號使用、文本分析、口語表達等,教導學生運用預測、理解、提問、推論等學習策略,全方位提升閱讀素養表現。

透過國際議題的結合,我們透過閱讀策略帶領孩子閱讀文本,再經由學習紀錄及牛刀小試單元,提供思考及反思的時間,進行生活情境的補充,將議題核心價值結合生活情境延伸為閱讀學習力,最後進行短文寫作單元,讓孩子的閱讀輸入及寫作產出一氣呵成。


為甚麼閱讀素養是「素養中的素養」?

閱讀是透過文本來認識世界的方式之一,也是歷史傳承的重要活動。

因應108課綱的改變,會考、學測的閱讀型態五花八門,文本變長。如何讀得「快速」又「理解吸收」,也變成新課綱下的新課題。

然而閱讀習慣不是一蹴可及的,在孩子學會閱讀方法之前,家長的共讀也是很重要的,除了讓孩子一起參加營隊,千碩也邀請您與孩子一起選擇書籍、電影或戲劇等,一起討論劇情、內容,不僅可以增加親子關係,也能讓孩子在不同情境中思考。

 
課程學習成果🎊
1.閱讀策略 利用不同閱讀策略解析文本,讓文本變得好消化。
2.議題結合 結合新課綱倡導之不同議題,如:生涯規劃、環境教育、品德教育等,增加孩子不同跨域知識。
3.專業師資 教學十年以上師範體系師資,給予品質保障的教學
4.素養導向 課程運用素養導向和學生本位教學法,讓孩子能夠結合情境,進而思辨將知識運用於自身。
5.讀寫合一 首創讀寫合一課程,先剖析閱讀,再思考文本,進而加入寫作中,讓閱讀真正成為內化的行動。
6.小班教學 十至十五人小班,隨時關注每位孩子的學習狀況。

💁‍♀️適合年齡:
小三~小四(進階班)
2/22起每周三14:30~16:00(共12堂,接送時間至18:30)
課程價格5900 材料費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