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2教育

培養孩子迎向世界的素養─戶外教育2.0宣言

667
發佈時間:2019/12/23
更新時間:2019/12/23

培養孩子迎向世界的素養─戶外教育2.0宣言


戶外教育宣言2.0

  隨著108課綱的實施,如何培養各科的核心素養,並與真實生活情境連結是重要的課題。教育部於10月23日舉辦「2016–2019戶外教育分享會」,會中也發布《戶外教育2.0宣言》,預計每年補助地方政府和學校新臺幣5千萬元,支持學生走出教室學習,期望透過戶外教育的推動,讓學科知識得以連結真實環境,具體落實新課綱強調的精神。   戶外教育宣言2.0的內容強調,108課綱接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融合歷史人文、學科知識、自然生態的戶外教育,可以讓學習走入真實世界,培養孩子具備迎向未來世界的核心素養,也是結合新課綱的戶外教育所欲達到的終極目標。這樣的宣言目標與新課綱的精神呼應,孩子未來在學習學科知識,培養各科素養的同時,更重要的是將這些知識、素養,實際的應用在生活周遭、社會場域,乃至於國際世界。

走出戶外的學習

  此外,教育部也已建立「戶外教育資源平臺」,蒐集、推薦各類優質場域及課程,提供親師生走入戶外進行學習,現已蒐集433個戶外教育場域,同時也鼓勵學校結合社區發展優質戶外教育路線,目前已選出113條優質路線導引戶外教育課程的優質化,提供學生進行多元的戶外教育課程。   不管是新課綱的實施以及戶外教育宣言的發布,兩者的目標與精神都是共同的,讓孩子未來的學習,不再只是紙上談兵,一味地吸收知識或培養能力,卻無法將這些知識與能力帶出教室、走出戶外,甚至是面對全世界。走出戶外的學習,除了能輔助教室內知識的驗證外,更可增進學生的創造力、思考力、問題解決能力,這樣的戶外教育,也能落實十二年國教「自發、互動、共好」的核心理念,讓我們的孩子們真正具備面對世界的素養。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諮詢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