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2教育

國小生暑假規劃該如何安排?家長必須知道的4個要訣!

1103
發佈時間:2022/07/27
更新時間:2023/05/17

國小生暑假規劃該如何安排?家長必須知道的4個要訣!


每年七八月一到,就是國小孩子最開心的時刻,同時也是許多家長煩惱該如何安排孩子的活動的時候了,該讓孩子在家放鬆玩樂,還是該安排哪些活動?不讓暑假變成空泛沒有內容的假期,這樣的煩惱也成為了爸爸媽媽的暑假作業。

自主積極、孩子間互動學習共同成長是108課綱的精神,尤其是在寒暑假充足的課餘時間,更能透過國小暑假安排來充電自我。

重點一、規律的生活作息:

相較於上課期間,晚點起床當然是沒關係的!重點是「不打亂生活作息規律」,在固定的時間起床及睡覺,才不會讓身體疲勞,更能提升孩子的免疫力及健康,也才有更多精力可以活動及學習唷!

重點二、能動、能靜的多元活動:

暑假期間台灣天氣高溫炎熱難耐,可以安排上午11點前從事游泳、登山健行、戶外暑期活動等。中午過後太陽高高掛,氣溫動輒30度以上,因此可選擇室內的手作課程或是較為靜態的閱讀活動,既可以讓孩子進行活動,又能免於中暑的可能。

重點三、增加親子互動及關係:

讓孩子分享夏令營中學習、探索或參與活動的歷程及心得、感想,除了可以增加親子互動的機會,透過孩子們學習的即時回饋,給予適時鼓勵及雙向的溝通,更能有效促進親密的親子關係。

重點四、別怕孩子玩手機,讓3C產品成為學習的助力:

在這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裡,過濾、檢視知識的正確性與善用多媒體工具,能幫助我們確保自己的資訊正確度。因此,家長也可以帶著孩子一起使用3C產品學習,而不僅僅是讓孩子無限制的使用3C,或完全不能使用3C產品。3C產品可以成為學習的絆腳石也能成為墊腳石,因此利用暑期較多課餘期間,適度讓孩子學習有效、善用網路資訊及自媒體的工具,更可以讓孩子學會自主管理使用3C的方法。

國小暑假活動並非安排得多就是好,觀察孩子性向及其所需,或是透過與孩子的溝通,讓孩子自主決定其想上的課程,透過不同的體驗及實作的課程,提升不同方面的能力,增進孩子在不同領域的知識量,創造暑期的美好回憶。

千碩創新教育的小小網紅營,就是讓孩子增加對3C掌握的好機會,除了媒體識讀、媒體素養、YouTuber應有的態度,還有初階的影片剪輯技巧,讓孩子得以運用工具製作屬於自己的影片,同時,也為未來的學習歷程打下基礎!

千碩多元素養常態課春季班秋季班 千碩職能體驗營隊課夏令營冬令營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諮詢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