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2教育

小朋友暑假何處去?國小職涯探索營是最好的選擇!

273
發佈時間:2023/05/01
更新時間:2023/06/01

小朋友暑假何處去?國小職涯探索營是最好的選擇!


國小生暑假怎麼規劃? 不妨趁著課業壓力不大多方試探

這個暑假,孩子何處去呢?是帶去親子水上樂園、海灘水上活動來消暑放鬆?或帶去各種觀光工廠、觀光博物館自行導覽或是隨意走走看看?甚或安排補習班才藝課、學校社團營隊課,讓老師來為孩子做安排?或者直接安排孩子去外婆家、奶奶家,讓孩子在親戚家裡度過無憂無慮的暑假? 暑假活動的選項琳瑯滿目,究竟如何規劃才讓能孩子的暑假不白過呢?許多有遠見的家長會讓孩子參加兒童職業探索活動,增加孩子對不同職業的認識。 隨著孩子利用課後時間持續學習各種學科與才藝,到了國中、高中甚或是大學時被問到未來想從事什麼職業方向時卻是一片茫然,或者人云亦云。究竟孩童的職業探索會受到哪些因素影響呢?教育論文指出,孩子的成長環境與家長、同儕的觀念,對孩子的職涯選擇影響最大。 在生活經驗有限的情況下,孩子要如何知道什麼職業適合自己、又要去加強相關能力呢?暑假的國小職業體驗活動就扮演著關鍵的角色啦!

千碩「體驗式職涯教育課程」讓孩子暑假更豐富

符應教育部將「職業探索教育」收入核心概念中,職涯教育須從國小開始向下紮根。透過素養導向的職涯教育課程,讓孩子體驗不同職業所需具備的核心素養,進一步開啟對各種職業的興趣,探索適合自己的職涯方向。 坊間現有一系列主打體驗式職涯教育課程的國小暑期營隊,如呼應孩子夢想職業的「小小網紅營」,與家長最期望孩子選擇的「小小醫師營」,還有培養金融理財觀念的「小小理財金融家」,以及一邊學程式、一邊讀三國故事的「Scratch程式三國營」,都是可以善用的國小職業探索的校外教育資源。

千碩職能體驗營隊課

夏令營冬令營 以TKB千碩創新教育團隊與臺灣師範大學科技系合作設計的「小小網紅營」為例,小朋友在參加網紅職業體驗活動之前,以為只要講話好笑就可以帶來流量。在學習到媒體素養跟主題選材之後,才知道成為網紅的核心素養在散播正面的知識與能量,能對社會帶來正向的幫助,才是一位成功的網紅。 有一位劉媽媽回道,可以讓孩子體驗這樣新穎的職業,又能培養品格教育非常棒,小朋友回到家中很興奮地到處拍東西、練習剪輯影片,且孩子的自信心也增加了!在營隊中也有讓家長共同參與的「成果發表」,孩子學習的內容能夠立竿見影! 有效的職業導向教育,可以讓孩子發掘自己潛在的天份,強化學科發展不到的多元智能。透過暑期營隊做兒童職業探索活動,發展Gardner(Howard Gardner-多元智能之父)提到的「人際智能」、「內省智能」與「邏輯─數學智能」,讓孩子發掘自己的興趣與潛能,進一步促成多元發展,透過暑假的職涯體驗贏在起跑點。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諮詢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