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2教育

國小生需要上手作課嗎?創客教育3大優點,你不能不知道

2838
發佈時間:2022/08/01
更新時間:2022/08/02

國小生需要上手作課嗎?創客教育3大優點,你不能不知道


創客教育是什麼?和STEAM教育有何不同?

你聽過創客(Maker)教育嗎?與STEAM教育不同的地方是,創客強調藉由「創作及手作的過程學習」,而STEAM指的是由科學(S)、科技(T)、工程(E)、藝術(A)、數學(M)等的跨領域學習。 在108課綱強調的探究與實作,可以說是結合了STEAM的跨域理念及創課實作的精神;孩子透實際的行動、實作的過程與實驗的反應,進而刺激思考與創意的發想,除此之外也能促進孩子團體合作的精神,這次就來分享幾個讓孩子參與手作課程的好處吧!

好處一、體驗生活—知行合一

素養教育在於強調知識的應用與生活的連結,實踐應杜威的「從做中學」的教學理念。從實驗、手作的過程中發現生活的應用。

好處二、類化學習

在手作的課程中,會有許多如化學、物理及科技等理念的學習,在可以重複組裝及拆解的教具中,給與孩子類化學習的效果,舉例如:孩子知道裝有兩顆電池的風扇,在裝了四顆電池後的風量會「更大」,其實這就是類化學習的結果。

好處三、給予成就感,點燃孩子的自主學習

手作DIY課程最實際產出的結果就是教具,孩子看到自己產出後的結果會提升成就感,在手作的實際操作與理解,並體驗到手作的好處後,孩子更可能理解到知識必須要藉由實作才能成為素養,漸漸養成主動執行的習慣。

千碩創客教育課程,讓孩子贏在起跑點

參加兒童手作課程好處非常多,以「手作活動」的本質來看,其目的在於活化知識應用層面,讓孩子們將學校所學的知識活用於生活,最終達到「知行合一」。 千碩多元素養常態課春季班秋季班 千碩職能體驗營隊課夏令營冬令營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諮詢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