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2教育

網紅光環席捲新世代-媒體素養必備能力養成

366
發佈時間:2022/05/20
更新時間:2022/05/20

網紅光環席捲新世代-媒體素養必備能力養成


抖音襲捲國小生市場,有多厲害?

如今最耳熟能詳的影片社群軟體,就非抖音莫屬了! 尤其是國小生的社交圈裡,更是不可或缺,各種時下的流行歌都會在上面呈現,甚至被人再製成洗腦神曲,無限次廣發分享。也因為它操作方便,分享後的觸及率又很高,現在幾乎人手一機的情況下,一鍵錄影再搭配音樂,就能隨時隨地分享任何生活上的大小事。如果又剛好搭上流行話題,就有機會爆紅。 不過這樣的爆紅有時間性,如果不想只是一時爆紅,而是想要長久經營,甚至想當一名職業網紅,那麼中間還有一段路程要努力。當然比起傳統娛樂圈,網路較無門檻設定,只要經由特定議題、流行時事或個人風格特色,就有機會獲得社會大眾及主流媒體關注,並獲得群眾關注或業配機會,成為網路明星。

國小生夢想職業NO1

根據調查,網紅已變成國小生對於未來職涯的新選擇和憧憬,在這科技高度發展的時代,孩子很早就有機會接觸手機和平板,甚至擁有這些設備,操作這些對他們而言是容易上手的,加上這些設備的功能也日趨進步。因此很多國小生也會模仿他們所看到的網紅,自己使用抖音等容易操作的軟體,攝影剪輯並發佈影片到網路上,許多父母也會帶著小孩一起拍影片,讓孩子成為從小就體驗當小小網紅。 不過網紅帶來的影響可正可負,成為網紅必備的能力除數位技巧操作硬實力,軟實力則是編寫腳本所需的閱讀輸入及寫作輸出能力、情緒控管及表達能力,作為公眾人物,言行舉止必然成為焦點,相較於僅僅是學習攝影及剪輯技巧,更重要的是態度的養成,近幾年新聞時常爆出網紅因為言行舉止的不佳,成為國小生模仿的負面教材,不免得使家長擔心網紅是否真的能夠成為職業。

營隊體驗,讓孩子提早了解網紅生態

千碩團隊按照108課綱所強調之素養導向教學,將情境與思考活動加入課程中,在「學會」當一個網紅之前,讓孩子先思考成為網紅的「為什麼」,經由分組活動及實際的操作,真正藉由五日營隊來體驗網紅生活,如果您的孩子喜歡自媒體、喜歡表現自我,更不能錯過的千碩的【職涯夢工廠-小小網紅營】喔! 點我了解:小小網紅營冬令營小小網紅營夏令營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諮詢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