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木系列(百變積木)


適合小一~小三

百變積木系列提供各式不同的扇形、圓形、長桿等平面式積木,著重在進階空間概念的學習。利用各式平面積木元件,組合成立體機器人,同時訓練手眼協調能力。藉由主題式的課程設計,讓積木課程不只是組裝,還包含生活知識應用、大自然認識等多種豐富內容,使小朋友多元發展、快樂學習。

建設組合
堆高機
難度:
覺得東西好多好重該怎麼辦?搬貨物的好幫手─堆高機來囉!讓小朋友了解什麼是堆高機,以及堆高機的用途及原理,並實際透過積木了解其構造,活用手指肌肉、習得問題解決能力,不用再為搬東西而煩惱!

科學槓桿
難度:
為什麼不同重量的人仍然可以玩翹翹板呢?當要抬起重物時有什麼好辦法呢?阿基米德又是誰呢?藉由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工具讓孩子認識槓桿原理,並且透過有趣的遊戲體會槓桿原理的神奇魔法,最後藉由動手做了解槓桿原理的應用!

科學家組合
科學齒輪
難度:
齒輪是重要的機械原理之一,日常生活中所見之機器常常會有齒輪的應用,從了解齒輪比的意思,到各個齒輪的介紹:正齒輪、加減速組、冠狀齒輪等,再到齒輪的應用如傳統車窗、自行車與時鐘,讓孩子從動手做中了解齒輪的奧妙。

工程師組合
科學輪軸
難度:
輪軸是簡單機械之一,在日常生活中許多工建設、機器等都會利用到輪軸,藉由動手做積木,帶領孩子學習何謂輪軸,並且與日常生活做連結,不再只是看圖片學知識,讓孩子直接運用輪軸的機械原理製作自己的厲害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