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機械(科學機械/電子機械)


適合小二~小四

簡單又跳脫枯燥乏味的操作,更能使孩童由課程中獲得成就感,尤其適合小學一至三年級的孩子動手,讓您的孩子成功踏入「玩中學」的門檻!成果外觀新奇且吸引學童,空白的版面滿足小朋友的創造慾,千碩為培養藝術素養,設計出適合彩繪的材質,提供小朋友自由揮灑的畫布。

產品內容
小恐龍投石器
難度:
安德魯投石機由史前恐龍造型為基底,打造孩子都可以輕鬆駕馭的古代冷兵器科技原理!

利用平板材料拆解,以單純的卡榫、橡皮筋搭配七個固定的孔位、四種投射角度的凹槽,幫助孩子們摸索由不同角度的變化中,學習物理科學的槓桿與數學拋物線原理。

弩車
難度:
古代戰爭常用的兵器,將帶領學生了解物理中的功能轉換以及摩擦力,用平板材料製作出來的弩車,不只能動還能射,又同時具有安全無害的特性,從無到有組裝出自己的弩車,體會做中學的樂趣。

衝鋒飛車
難度:
從田徑、賽馬到賽車,人們對急速刺激的追求歷久不衰,而衝鋒飛車利用橡皮筋彈力,讓小朋友將他們自行組裝的車體彈出比拚速度,以此引導孩子瞭解彈力、摩擦力等物理概念,並激勵孩子找出自信。

紙飛機發射器
難度:
紙飛機是一種最速成的玩具,隨手可得的材料能輕易實現飛翔的幻想,而如何飛得筆直又快且遠,無非是童年最純真的目標。紙飛機發射器擁有彈力裝置及扳機結構,藉由橡皮筋彈射,使孩子在課堂中取得彈力位能知識、紙飛機原理等,激發小朋友思考如何改造發射器。

美式雙打彈珠台
難度:
彈珠檯可能是家長們小時候在夜市中的記憶,直到現在也依然不退流行。球形的彈珠在傾斜的檯面上撞擊、反彈,而孩子們不斷操控打擊板將彈珠打回……看似簡單的操作,其中蘊含入射角、反射角的概念,透過製作彈珠台,更能將槓桿原理的知識鎖進孩子腦海,落實「玩中學」的核心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