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控制機器人


適合小五~國二

在學習完機器人各類型零件所扮演的角色,以及彼此間搭配應用的關係後,更深入的機器人課程,為可程式化控制機器人課題,在這部分的課程內容,我們會將機器人電子電路部件加入更多的IC元件,使其可以與電腦做連接,並記憶編寫好的程式碼,並且結合無線通訊模組,使機器人產品可以更靈活的執行多樣化的程式編寫指令。藉由課程學習內容,使學生直接用編寫好的程式控制機器人,參與各類競賽活動,讓程式設計課程不再是枯燥乏味撰寫程式碼,而能完成軟、硬體結合的實際應用。

產品內容
迷你夾娃娃機
難度:
搶搭時下最夯夾娃娃機話題,透過組裝與操作的課程了解夾娃娃機運作原理與科學應用,藉由實際組裝與體驗提升小朋友參與感進而加深學習力道。機械版課程結合小五至小六學校教科書進度,深入淺出的教學方法適合小三到國二的學童都能進行學習,更有效強化整體學習效果。此外,程式版課程結合麻省理工學院設計之Scratch程式學習系統,輕易就能上手的程式學習,啟發學童邏輯思維!

方程式賽車
難度:
方程式賽車利用自行研發之Arduino開發板作為機器人的控制核心,搭配方程式賽車機構,結合Scratch的程式撰寫,編輯出可以遙控方程式賽車的程式指令。藉由這個學習過程,將原本在大學教育中,橫跨電機、機械、資工三大專業領域的機械人課程,簡化為國中、小學生能夠消化吸收學習的知識內容,使這個年齡層的學生對機器人能有初步認識,不再覺得機器人是有疏離感且專業、艱深的高科技產品。

迫擊砲
難度:
機械與物理,生活中隨處可見的兩種元素,在TKB千碩K12創新教育的全新產品「連發自走迫擊砲」上完美融合。由連桿、齒輪、履帶等機械配件操作,與拋物線運動定律、白努力定律等深度理論相互結合,理論實作雙雙聯手,認識、剖析迫擊砲,並且能加以組裝。以實際操作與理論講解,將迫擊砲對孩子的吸引力,轉化成最強學習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