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動

【入門系列】科學機械輕鬆學

2198
發佈時間:2018/09/01
更新時間:2019/09/18

【入門系列】科學機械輕鬆學


衝鋒飛車

由外而內深入討論現代車子的動力來源以及引擎馬達。拆解馬達追朔科學家發現電生磁與磁生電的原理,帶入生活實例。 觀察衝鋒飛車的動力來源。了解跑動時候車子與地面跟空氣的摩擦力,探討摩擦力科學原理以及生活上的應用。

紙飛機發射器

紙飛機發射器由積木卡榫、橡皮筋、紙飛機組成,可藉由橡皮筋彈力發射前進。 讓小朋友可以從課堂中了解彈力位能、紙飛機的原理之後,可以去思考並且激發小朋友可以如何改造發射器的想法。

美式雙打彈珠台

彈珠台由密集板與橡皮筋組成,可利用擺臂以不同的角度、力道,形成不同的路徑通過障礙或進入目標洞內,讓小朋友從從遊戲中了解槓桿原理以及入射角反射角等物理知識。

電動仿生咕咕雞

常見雙足仿生獸是採叉型直立跨步,咕咕雞的兩側採凸輪雙滑動連桿結構,凸輪單圈可以完成足部前後擺動及左右傾斜動作,左右傾斜動作是讓身體的重心維持在單足上面,如同金雞獨立一般,連續運動就如同模仿咕咕雞的走路方式。

電動仿生法鬥狗

常見四足仿生獸的動作比較不協調,法鬥狗的兩側採凸輪連桿結構,兩側凸輪以相位差180度,單圈旋轉可以完成單足抬腳及三腳移位的動作,維持身體的重心平衡,連續運動就如同模仿狗狗的昂首跨步的走路方式。

電動仿生蚱蜢

蚱蜢的兩側採取凸輪、M型連桿結構,兩側凸輪的相位差是180度,每個單圈旋轉可以同時驅使三對步足交互跨步,在維持身體重心平衡的同時,以三足步態持續前進,如同昆蟲的走路方式。

活動地點
【第一場】台北教室 2019-10-26 12:10:00(六)
活動費用
付費 依場次不同
活動類別
親子講座
查詢活動地點:

如欲參加本課程,歡迎填表洽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與時間* 參加地點:       參加場次: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