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動

2018千碩STEAM教育 - 科學夏令課程

1023
發佈時間:2018/05/04
更新時間:2019/06/27

2018千碩STEAM教育 - 科學夏令課程


百變雷神戰警

雷神機器人不只能變身車型機器人,還能透過不同組裝方法變成仿生機器人! 模仿人類走路、轉換為車子型態、變形成巡弋戰警 想知道機器人要如何走路嗎?想知道雷神能變身哪些不一樣的外型呢?快來組裝看看吧!

看更多>>請點我

雷神.png

方程式賽車

本課程使用千碩機器人開發的方程式賽車進行教學,利用自行研發之Arduino開發板作為機器人的控制核心,搭配方程式賽車機構,結合Scratch的程式撰寫,編輯出可以遙控方程式賽車的程式指令。藉由這個學習過程,將原本在大學教育中,橫跨電機、機械、資工三大專業領域的機械人課程,簡化為國中、小學生能夠消化吸收學習的知識內容,使這個年齡層的學生對機器人能有初步認識,不再覺得機器人是有疏離感且專業、艱深的高科技產品。

看更多>>請點我

height=800

迷你夾娃娃機(機械)

搶搭時下最夯夾娃娃機話題, 透過組裝與操作的課程了解夾娃娃機運作原理與科學應用, 藉由實際組裝與體驗提升小朋友參與感進而加深學習力道唷~~ 課程結合小五至小六學校教科書進度, 深入淺出的教學方法適合小三到國二的學童都能進行學習,有效強化整體學習效果!

看更多>>請點我

夾娃娃機.png

科學小拳王

科學小拳王屬於「人形機器人」的課題。 人類科技自從開始發展機器人,「人形機器人」就是最終極的目標,如何模仿「人」的行為動作、如何在外型上更接近人類,都是機器人的發明家在努力的方向! 科學小拳王利用「偏心軸」及「滑桿」機構模仿人類的手部肢體行為,做出揮拳的動作,並可控制腰部的迴旋讓揮拳的行為更加真實。 本課程規劃初步對人形機器人了解及認識,並著重人形上半身的行為運動模式為課程重點目標,讓人形的各種課題成為啟發創造力的起點。

看更多>>請點我

小拳王.png

手作課程

馭龍王子安德魯投石器課程利用木質材料,搭配卡榫、橡皮筋,製作出具有造型的小恐龍投石器,並設計多種孔位,讓孩子能夠變化出不同的投射角度,從中摸索出槓桿原理、拋物線原理,動手玩物理,原來一點都不難! 古代戰爭常用的兵器,將帶領學生了解物理中的功能轉換以及摩擦力,用平板材料製作出來的弩車,不只能動還能射,又同時具有安全無害的特性,從無到有組裝出自己的弩車,體會做中學的樂趣。 用木質材料DIY陀螺結構,並以簡單電路串聯馬達和電池盒,做出陀螺發射器。在對戰遊戲中活用慣性與平衡的物理原理,刺激又好玩! 用木質材料DIY小汽車,並以簡單電路串聯馬達和電池盒,做出可變速、轉彎的小汽車。活用齒輪、重心與摩擦力的物理原理,做出可自由調整轉彎幅度的車! ※課程將結合馭龍王子安德魯投石器、弩車、旋風陀螺、變速迷你車,充分展現做中學、玩中學的精神!

機甲暴龍

藉由組裝軍事武器模型,讓孩子從中學習機器人的移動方式,以及控制電路板的應用、電線與馬達的連接、物理中的簡單機械,最後透過遊戲競賽讓孩子能夠多方面控制自己的機器人,手、腦並用,不只是移動,還要發射,並且改裝成最棒的機器人。

看更多>>請點我

height=172

迷你夾娃娃機(程式)

台灣的程式設計名揚全球,工程師優渥的待遇更讓許多家長希望未來自己的孩子有朝一日也能成為人生勝利組。千碩STEAM教育了解父母的用心,特別採用SCRATCH程式編輯系統,簡單輕鬆就能上手的操作介面讓學習從小開始。線上可直接操作的特性更省去安裝程式與購買系統的支出! 編寫程式需要完整的邏輯思維與系統性思考,非常適合正值腦部神經快速成長階段的孩子,由於程式撰寫為虛擬的成果,因此千碩STEAM教育建議在學習初期可加入連動實體教具的課程,使學童更有學習成就感,進而加深學習意願與成效。

看更多>>請點我

height=256

活動地點
【雷神戰警】台北教室 2018-07-07 12:07:00(六)
 
【方程式賽車】台北教室 2018-07-12 12:07:00(四)
 
【夾娃娃機-機械】台北教室 2018-07-19 12:07:00(四)
 
【科學小拳王】台北教室 2018-07-28 12:07:00(六)
 
【手作體驗課程-1】台北教室 2018-08-04 12:08:00(六)
 
【手作體驗課程-2】台北教室 2018-08-18 12:08:00(六)
 
【機甲暴龍】台北教室 2018-08-09 12:08:00(四)
 
【夾娃娃機-程式】台北教室 2018-08-20 12:08:00(一)
活動費用
付費 依場次不同
活動類別
親子講座
查詢活動地點:

如欲參加本課程,歡迎填表洽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與時間* 參加地點:       參加場次: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