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2教育

素養萌芽職探醫學營隊!Love Makes Whole同理心與SEL課程開跑!

448
發佈時間:2024/03/15
更新時間:2024/03/15

素養萌芽職探醫學營隊!Love Makes Whole同理心與SEL課程開跑!


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 千碩攜手合辦『生命教育課程』

「愛,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創始人羅慧夫醫師秉持著用愛彌補Love MakesWhole的理念,造就臺灣許多的孩子與家庭的幸福。今年度,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與臺灣知識庫千碩創新教育,以及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三方合作攜手辦理醫學營隊、學校教師研習、公益家長講座!期能透過貼近小學階段的師生和家長,傳遞尊重差異、培養同理心,共建關懷與愛的社會。

從人格、心理出發,帶國小生認識自己

本(113)年度3月13日起陸續開展共備教案課程研發,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李美寶主任指出:「人們因為不了解,會自然而然產生排他性,希望藉由這次的合作,從醫學及人文的角度,讓更多孩子了解先天顱顏疾病。我們都不一樣,喜歡自己,也尊重不一樣的生命。」近年來,臺灣知識庫千碩創新教育落實辦理新課綱三面九項素養的課程與營隊。今年暑假的醫學營隊和網紅進階營隊更融合社會情緒SEL(Social Emotional Learning)從孩子本身人格、心理等根本出發,帶領孩子辨識自己情緒,引導孩子能輕鬆地表達出自己的想法。孩子的教育中,社會情緒學習是課程核心中的要點,以落實成功學校、社會與家庭的三環教育,成為支持孩子自我實現的金三角。

千碩營隊全台開課報名中

歡迎各方有志的家長與孩子們踴躍報名臺灣知識庫千碩創新教育素養系列課程,包含職業試探營隊、閱讀素養課程、科技素養單日活動(2024全台課程10地區開跑,北北基、桃園、新竹、台中、雲林、彰化、嘉南、高屏)。2024年度每月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抑共同舉辦「素養列車動茲動!三面九項」系列親職講座活動,3月31日「人人必學的素養溝通素」場次(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ZLizSPNwonhJw9j87)、4月14日「SEL社會情緒教育feat.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場次,活動地點等相關訊息請關注中華未來學校教育與千碩創新教育社群平台。邀請家長與教育夥伴們共襄盛舉,一同關心孩子的成長與學習。 千碩素養課程

2024寒假「小小醫學營隊」職涯探索前導營隊,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與臺灣知識庫千碩創新教育,以及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三方攜手共同辦理。(2024全台夏令營開課地區,北北基、桃園、新竹、台中、雲林、彰化、嘉南、高屏) 千碩k12講座 圖示為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黃淳亮秘書長與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行銷團隊以及臺灣知識庫千碩創新教育教師們,共備課程與教案研討。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諮詢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