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2教育

兒童牙齒保健很重要!從小建立正確刷牙觀念,遠離蛀牙壞習慣

625
發佈時間:2022/01/17
更新時間:2022/03/23

兒童牙齒保健很重要!從小建立正確刷牙觀念,遠離蛀牙壞習慣


兒童口腔衛生習慣,國小換牙期是關鍵

你的孩子常蛀牙嗎?孩子刷牙的方式正確嗎? 蛀牙發生的主因是餐後口腔裡的食物殘渣未處理乾淨,因牙菌斑堆積所引起,若刷牙方式不正確或未使用牙線,都可能造成蛀牙。 一般兒童約在6歲開始換牙,到12歲結束,剛好是整個國小階段後能進到全口都是恆齒的狀態。 因此在這個時期教導孩子正確的口腔衛生習慣,才能確保孩子未來有一口健康的牙齒。 預防蛀牙的第一步,正是需要擁有正確的刷牙方式。在多數的刷牙法中,「貝氏刷牙法」又最廣為流傳。由於大部分蛀牙發生在牙齦與牙齒之間,所以此法主要根據牙齦溝做清潔——以2到3顆牙為一組,刷毛與牙齒呈45度角,前後刷10到20次,再搭配牙線、牙間刷做最後清潔。用對方法就能去除牙菌斑,幫助孩子擁有一口清新的好牙。

專業牙醫師團隊,為國小孩子建立正確刷牙觀念

千碩與專業醫學背景師資群規劃一系列精彩充實的「2022小小牙醫營」,包含:牙牙家族、來學刷牙、齒模製作、互動式牙醫檢查體驗…等,結合108課綱「從生活中學習」的素養鍛鍊,培養孩子從探究與實作中認識每顆牙齒的功能、建立正確的口腔保健知識! 國小階段是孩子學會打理個人生活的重要階段,儘早啟發孩子的國小醫學知識,深遠影響著他們的未來。對此,TKB千碩2022小小醫師營隊力邀專業醫師參與授課,以孩子的視角為學習出發點,課程中融入遊戲與實作體驗,帶領孩子用玩樂的方式探索醫學知識的樂趣。此外,營隊不只能輕鬆讓孩子接觸兒童牙齒保健知識,亦能學習急救、包紮等生活常識,增加孩子的生活學習觸角,同時培養獨立思考及團隊合作的成長力。 ☀☀看更多千碩營隊☀☀小小醫師營(冬令營)小小牙醫營(冬令營)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諮詢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