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2教育

108 課綱來臨,素養教育的核心概念是什麼? 千碩如何教?

10263
發佈時間:2021/01/01
更新時間:2021/08/05

108 課綱來臨,素養教育的核心概念是什麼? 千碩如何教?


面對新課綱,素養到底是什麼?

  自從新課綱來臨後,大家一定都聽過這既熟悉又陌生的名詞「素養」。依據國家教育研究院的《核心素養發展手冊》裡提到:素養是一種能夠成功回應個人或社會的生活需求,包含使用知識、技能與認知的能力,以及態度、情意、價值與動機等。而素養的核心則是「一個人為適應現在生活及未來挑戰,所應具備的知識、能力及態度。」   其實,素養的核心就是希望孩子能夠「學以致用」。新課綱的啟用,是希望孩子可以改變過去的填鴨式教育,以分數為主要目標導向的迷思,不做學校的第一,而做自己的唯一。所以在108 課綱中強調生活情境、跨領域、終身學習以及三面九向等,希望孩子能在教育的路上啟發好奇心與學習知識的動機,並將知識活用於生活中。

108課綱的「適性揚才、終身學習」,又是什麼呢?

  108 課綱希望透過教育的改變,改變學校的授課模式,秉棄過去填鴨式的單向教學,而是透過問題導向教學、探索式教育或主題統整課程等不同教學方式,讓孩子對知識產生興趣,啟發孩子對知識的渴望。108 課綱希望孩子從小多元嘗試,找出自己的興趣與專長,在國中、高中時期多磨練專長,在大學選科系時不再前途茫茫。

千碩課程創新 成就素養核心

  108 課綱希望孩子學以致用,TKB 千碩直接將生活情境帶到課程中!千碩針對國小一年級到六年級孩童量身打造,多元試探課程,並以PISA 為核心,設計閱讀、數學、科學全年課程,在國小的寒假暑假階段,替孩子設計多種領域營隊。(國小夏令營課程國小冬令營課程)讓孩子在歡樂的課程中學習知識,並將知識與生活連結。孩子在國小階段就培育多方素養能力,國中、高中時期面對職涯規劃、興趣等方向將不再迷惘。   千碩國小素養課程以主題式統整課程搭配PBL 問題導向教學,讓孩子在遊戲或團體互動過程中開啟對知識的渴望。課程分為春季班夏令營秋季班冬令營課程,融合不同主題、領域及生活情境,給予小學階段的學生有多方探索的機會。

千碩素養課程圖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諮詢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