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小小醫學營-認識牙齒構造

580
發佈時間:2021/08/20
更新時間:2021/08/24
小小醫學營-認識牙齒構造

認識牙齒構造
牙齒是我們獲得營養、促進消化的重要器官,本課程先運用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牙齒的種類、構造,並讓孩子知道為什麼到了一定年紀就會掉牙,換完一輪牙齒後又為什麼不會再掉牙了。接著,就是孩子的口腔衛生教育,看到各種蛀牙的實際照片,可以了解萬一蛀牙的話,牙醫師會怎麼處理蛀牙,依照嚴重的程度,可能需要補牙甚至是根管治療。萬一嚴重到需要植牙,為了讓製作的牙齒能夠跟原來的外觀相似,就可能需要使用印模技術。 因此,本課程讓孩子扮演牙醫師,體會印模技術活動,運用手指伸入印模當中製作模板,再倒入石膏製作自己的手指模型,充分了解整個印模的製作過程。倒入石膏後,孩子都會反映覺得模型熱熱的,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由於親身體會石膏凝固放熱反應的歷程,因此便對這個化學反應就會印象深刻,在取出手指模型的時候,有的很容易就拿起來,孩子看到後都立刻興奮的拿著模型,比對自己的手指,仔細觀察指甲、毛孔皮膚上的紋路等等有沒有被轉印過去,有些孩子的模型比較不容易脫模,因為會擔心傷害到最後的作品,所以在一片一片剝除印模的過程,心情起伏就像登山一樣,但當印模完全脫落的那一刻,對孩子來說,那種成就感就好像剛爬了一座百岳一樣的開心!
了解千碩 小小醫師營 課程: 🧮夏令營 / 🧮冬令營 一日體驗課程: 🧮全英文醫學營
小朋友小心翼翼的脫模 脫模下來後很開心的展示給大家看